新浪体育 NBA

奔跑在罚球线上的基石哈登

新浪体育

关注

在离开雷霆二少,加盟火箭后,哈登亮出了独树一帜的打法——突破造犯规为主,眼神防守为辅。论进攻效率,哈登真不怎么样,相比其他神射手简直是弱爆了。(防守效率小编都不好意思提啦!)但哈登的厉害之处在于,他骗罚球的功夫已经炉火纯青,举世无双。尤其是攻守转换时的骗罚球,一个欧洲步,瞅准机会往对方身上一靠,紧接着就是一声惨叫,基石登这时会应声倒地。裁判嘟~一声哨响,罚球两次!基石登马上从地上爬起来稳稳地两罚全中(像不像写好的剧本?),这一招儿几乎百试不爽。

乍看起来哈登的造犯规过于浮夸,但其实哈登算是合理利用规则,毕竟基石登的每次碰瓷造犯规,都是有理可循,令对手有苦说不出。哈登平均每场比赛,光罚球就能拿到接近13分,几乎占到他场均得分的一半,这是个神马概念?!

小编认为,造犯规高手大致可以分为两类:一类是纳什、基德这种,充分利用防守人贴身和鲁莽的特点利用智商让对手冒进,从而搏得犯规的。另外一类应该属于马丁、艾弗森这种,常用及其逼真的假动作让对手判断失误,从而赔上犯规的。

这两种造犯规基本属于无伤大雅,而且基本不影响比赛,反而可以看作类似把人晃倒一样增加观赏性。对了,应该还有一种!!像科比,詹姆斯,韦德这种大神级别的造犯规,基本是属于真的防不住了,不犯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拿分的,这种犯规就不多说了。

哈登的这种造犯规用无厘头来形容也不为过,防守人真的不想理他他硬往上撞都能搞到犯规。主要是现在的规则为了比赛的观赏性鼓励突破手突破上篮或者扣篮,或者撕开空间极大丰富篮球比赛的战术打法。但是哈登恰巧利用了这个规则,他不但没有把比赛变得好看,反而近似无赖地不停走上罚球线。现在只有哈登一个人会,或者说只有他比较精通这个,或许大家还感觉不到影响。但是对于正走在篮球路上的年轻人们呢?他们如果都学胡子这种玩法,那你还愿意看这样的篮球比赛么?说个简单的,如果大家的中学年代球场上的高手都是往你身上一蹭说犯规的家伙,你还会爱上篮球这项运动么?

—— 文 聪明猪

加载中...